阿笉

【喻叶】鱼戏莲叶间 11(上)

♢ 真·鱼×叶

♢ 仙侠古风paro

♢ OOC预警

----------

11(上)

一场危机消弭于无形。

漫天荒芜的硝烟战火之中,有个人踽踽行来,逆着光,他的身影竟有些寂寥的温柔。喻文州望着来人,眼眶有些灼烧的痛,他侧了侧头,没有看见叶修看向他时眼底的深意。

身后成片的欢呼声统统沦为背景,此时此刻,映入喻文州眼里占据他所有心神的,只有眼前的这只手。莹润、修长,不沾染任何的烟火气,若非刚刚才亲眼目睹了它的战斗力,喻文州实在很难想象这样一双手是如何翻覆此间风雨的。

“嗤,”一声轻笑,“怎么,还没缓过神来?这可不像传言中你喻文州的心理素质啊。”

“那自然要看跟谁相比了——不是么,斗神大人。”喻文州抬手搭上眼前的这只手,借力起来,视线直直刺入对方眼底。

叶修闻言并未正面作答,只笑意更深了些,看着蜂拥过来的蓝雨众人,转而回道:“文州啊,你看起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忙,哥就先不打扰了吧。”说完就准备开溜,却被早有准备的喻文州一把抓住手腕——

“战争尚未结束,前辈,不妨再多留些时间。”语气温和缠绵,握住叶修手腕的手指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松动。

 

无论经过了多少岁月,轮回几世,这孩子的控制欲都还是这般强呢。叶修一边面无表情的想着,一边乖乖任喻文州拉到了蓝雨驻地。

扔下一地燃烧着八卦之魂的下属,喻文州直接将叶修按在他大帐的椅子上,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一条招魂铃系在叶修的手腕上,然后咬破手指,以平生巅峰的手速将其打结封印。叶修目睹着他的所作所为,指尖都未颤一下,任由完成封印的金铃铛缩到米粒大小,悬在腕间红色的丝线上。

做完这一切,喻文州终于重现往日的从容,“前辈见谅,文州只是担忧前辈的安全,非情形特殊,文州不会擅自追踪前辈的行踪的。”

“哼,”叶修轻哼一声,“岂敢。文州都拿三滴精血作抵押了,哥怎么也不是吃亏的那方,哪敢计较什么?”

“那就好。”喻文州微微一笑,视线随着叶修移动,看着叶修窝在躺椅上惬意的样子,“前辈不妨在此安心歇下,文州去去就回。”

闻言,叶修眼皮都未抬一下,胡乱挥挥手,把自己团了又团,似乎准备随时进入梦乡。喻文州起身,给他搭了张毯子,随手掖了掖毯角,手指略一停顿收回,转身离开了大帐。

 

“让厨房那边准备几个拿手的荤菜下酒,酒……酒先不必了,只做几个拿手菜就好,务必荤菜为主。一会儿我亲自过去拿。”喻文州嘱咐完主帐门口的仙兵,抬手一掀帐帘走了进去。

等在里面的蓝雨诸将见他进来,自发停止了讨论,向他汇报最新的消息:“喻帅,据后方消息,黄将军两日内当能回到蓝雨营地。”

“嗯,少天那边的兵马暂时先不编入当前的战术体系,你们还是按之前的安排防守就好。其他几个阵营的战况如何了?”

“北边的暗影仍是主力,轮回方面只受到了几波骚扰,正面主要还是霸图和微草在迎战。不过暗影魔君和极夜魔君完全不是一个路数,这么算下来,反倒是我们蓝雨此战最是凶险……”

“西边呢?”喻文州打断了下属将要出口的抱怨,无意在目前这种战况未明的时候扰乱队伍的氛围。此战若胜,该有的补偿自然不会少;此战若败,性命有无尚且未卜,何谈以后?

“西边……西边那不是三十三天诸神之始……这……以往也不曾关照过……”

看着以往侃侃而谈的下属忽然语塞,喻文州淡淡点了下头,“天柱四方,既是四方,西方自然也是算在内的。以往有些特殊原因,无人敢探,往后这规矩,也要改一改了。”简短的结束这个话题,喻文州继续道:“极夜魔君暂时避退,若等少天回来,魔族此战最大的优势就化为乌有。明晚——输赢在此一举!”
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24)